加入好友 加入好友

對岸女主播播報22年容顏不老,甚至有越活越年輕跡象,引來外國網友側目!

  2018-03-14

話說東方女孩長得年輕這件事,一直是盤繞在外國人心中的未解之謎,他們對於東方女生的年紀,總是猜測不透。

圖中正在討論的是明星楊冪

 

就在剛過去的國際三八婦女節,有一名中國女生的容貌再次引發全民熱搜。

日前,央視@新聞聯播天氣預報發微博「表白」了自家女神—從1996年起至今一直主持該欄目長達23年的主播楊丹。

 

喏,就是這位笑容甜美、留著披肩直發的天氣預報員楊丹。

看完影片,人們忍不住驚呼:當初看天氣預報的我,如今孩子都會打醬油了,可她真的是22年來沒有變化!

外媒震驚,22年來這位中國天氣預報員都長一個樣子

她幾十年如一日的容貌是怎麼回事?以及你們一定想不到,楊丹是個70後吧!

楊丹,1973年生,1995年畢業於北京廣播學院播音系,之後直接進入央視主持《天氣預報》,從1996年開始播報《天氣預報》到如今。

這是1996年楊丹播報《天氣預報》的時候:

 

那麼,20年之後,也就是2016年,楊丹的變化是這樣的:

 

發現沒,變化的是天氣,不變的卻是楊丹那一張年輕的臉。

網友不禁大呼:這才是真凍齡女神嘛!

@晚春初夏的你:還真是從小看她播天氣預報,她剛出來的時候就覺得好漂亮,20多年了一點沒顯老,氣質還更好了。

@跳跳0915:我爸爸以前每次看天氣預報的時候,只要是楊丹播報,他就會說一句,楊丹真漂亮。

@卡卡今天跟我在一起了嗎:96年那會兒太甜了!滿臉膠原蛋白啊!當然,現在也很美麗,氣質女神。

@徐研玲:是啊!從小看她播天氣預報,我都長大了,20多年了一點沒顯老,氣質還更好了!

@燒瓶大大:大家有沒有發現,經過20多年審美又流行回去了?最開始的那時候特別符合現在的流行審美

@lwh藍田玉:這也是一位超凍齡的人。

20多年雖然穿著千篇一律,但是還隱透著時尚輪迴變遷史。

90年代流行空氣瀏海的時候,楊丹的瀏海稍微也是有點接近的。

還有90年代流行的那種上挑眉,披肩削碎髮,大肩蝙蝠衫,別問我咋知道,因為我和楊丹是一個年紀的,時尚就是20年一輪迴。

@梨渦Eternity:你們都錯了,只不過是初級異能者而已,一天的時間錄好了一個世紀的預報。

一不小心又打開不少網友的回憶潮:

 

是啊,誰能想到「凍齡女神」如今已是四十多歲,時間似乎沒有在她身上停留過一樣。

▼2018.2.24播報現場圖

 

甚至按照當下審美來看,楊丹變得越來越好看。

這個驚人的發現不僅讓國內群眾驚詫不已,連外媒都忍不住來瞧瞧。

這不,《每日郵報》的報導是:中國天氣預報員22年來居然長得和以前一樣年輕!

 

文章無不充滿對楊丹顏值毫無變化的讚美和驚奇,甚至外媒還說:「不僅沒有變老,甚至還在逐漸變年輕?!」

對此,國外網友是這樣點評的:

@John L:強大的基因和良好的妝容。

@Brivid:因為她不用風吹日曬,而且保持身材。

@Daniel(ShadowDrakken):她看起來絕對不錯,但如果你比較最早的和最新的圖像,可以看到她失去了年輕時的圓潤

@Clive James:(回覆樓上)對啊,她第一張圖看起來只有16歲,最後一張大概有22歲。

@Phoebe Bean:我不知道,也許只是我的眼睛問題,但我覺得她看起來更年輕了...

對於這種疑問,我只想說,誰讓我們本身就長得年輕呢。

哎,這還真不是自誇,只要跑到國外留學的小伙伴估計是深有體會了。

我朋友都快三十歲了,有次深夜去國外酒吧玩,想喝一杯威士忌,結果卻迎來酒保的一句:成年了嗎小姐,我們可不給未成年提供!

我朋友無奈的掏出了自己身份證,當然這也不是她第一次被認出來是未成年。

相信這樣的例子不勝枚舉,那麼為什麼中國的女孩子看起來如此顯小呢?

 

東方女孩保持凍齡的秘密

我想其中很大的原因就來源於,臉型的不同。

就拿不少年輕女明星的例子來說,基本上顯得年輕的臉,都是鵝蛋臉和「娃娃臉」。

我們熟悉的,也被很多人稱為仙女的劉亦菲,可以說是鵝蛋臉裡面出挑的了。

 

這是網上盛傳的鵝蛋臉標準,看起來是五官分明,分外清秀。

 

鵝蛋臉最大的特徵就是看上去不是那麼棱角分明,五官雖然不是非常出眾,但湊在一起卻很耐看,這也是不同於網紅「錐子臉」最重要的一點。

比如你仔細看,許晴就是這樣。

她的面部五官其實不算是明星非常精緻,但勝在臉型好看,以至於四十多歲的許晴看起來還是猶如少女一般。

 

而娃娃臉呢,就更不用說了。

額頭突出、臉部的器官(眼、耳、鼻等)位置相對較低、大又圓的眼睛、小又短的鼻子、臉頰圓潤、下巴較小。

比如明星裡的趙麗穎、陳妍希,你就能看出來她們地區是比同齡人要年輕許多。

乍一看上去五官平淡無奇,不是很顯眼,但組合在一起人很舒服、給人一種鄰家小妹的感覺,臉蛋上甚至還有若隱若現的膠原蛋白,時光無法在她們身上刻畫上痕跡,這就是奇蹟。

 

當然,這樣的例子還有很多,比如林依晨、陳意涵,她們的臉型都不是完美,但是卻依舊被大家稱為「不老女神」。

其實這兩種臉型是東方最典型的例子,而西方人大多棱角分明,擁有立體的五官,漂亮的同時也同樣顯老。

據不太確定的一種說法,西方白種人普遍攜帶著某種影響皮膚衰老的基因(這個基因叫「MC1R」)的變異種,這種基因的變異使得西方人的皮膚較難自行分泌相關的激素自我修復歲月的損傷,長久下來會導致皮膚更脆弱,更難抵抗皺紋、鬆弛等衰老問題。

 

比如都是90後的「艾瑪·華森」(左邊),看起來就比同年齡的譚松韻一比(右邊),馬上就感覺到一絲老態。

 

而且東方人的臉型也相對西方人較為圓潤和飽滿,形成了娃娃臉的效果;顴骨較為突出,臉形棱角分明的西方人則相對要較為成熟一些。

據國外的小伙伴說,我們國內姑娘在國外買粉底液,專櫃都是推薦比我們膚色深一號的,結果姑娘們卻都是選擇比自己膚色白很多的色號。

很多外國朋友不理解,為什麼要追求白的皮膚,小麥色不是很健康嗎?

甚至她們還為了達到小麥色皮膚,專門去沙灘曬日光浴。

而我們卻是在夏天恨不得自己能裹一層透明塗層,就是為了不讓自己曬黑,皮膚曬傷。

也許是我們從小就知道「一白遮三醜」這句話,所以瘋狂防曬成為不少女性畢生追求並完成的一項事業。

不過說實在的,誰都願意被誇年輕,但是也別忘了每個年齡段都有適合的美。